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MPAcc预算管理实训圆满落幕

时间:2021-09-18浏览:432

  7月8日-9日,一堂预算管理实验教学在本院圆满落幕,来自MPAcc近70名同学使用由元年教育提供的预算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同时邀请到同济大学王玉馨老师现场观摩与沟通交流。



   实训前,MPACC中心主任黄老师在为同学们介绍本次实训内容及安排时提到:全面预算管理作为包含管理会计知识点最全面,应用最广泛的工具之一,蕴含着大量战略管理思维。同时预算管理在企业运营管理当中也处于重要的战略地位,大家毕业进入到企业后,短期内比较难接触和参与到预算管理的相关工作;此次实训通过预算编制、过程管控、市场运营,以及绩效管理的全流程体验,能很好的帮助大家理解预算管理对于企业经营指导和管控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填补了单平台多模块的管理会计实训空白。希望大家能享受过程、总结收获。



   此次实训课堂上学生共分为15组,均以真实的企业预算案例为原型,模拟经营一家制造业企业,每个成员分别扮演组内角色:总经理、财务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在经营的过程中,从制定经营策略到最后的绩效考核,组内每个成员切身体验预算过程中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冲突,在真实的环境、规范的流程、全新的体验中深入理解全面预算管理指导经营、战略落地的管理理念。



  为期一天半的实训在团队协同与高度投入的氛围中接近尾声,特别是在每季度公布实际执行结果后,各家公司不断观察竞争对手,分析复盘,调整预算及经营思路,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在完成全年的实际经营之后,平台不仅对各小组公司之间进行了综合排名,而且对担任同一角色的不同学员之间也进行了综合评价。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学生们在总结参与预算管理全过程的感受时说到:预算管理涉及公司各部门业务,需要全员参与、共同完成,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体效益。学校财务处预算科郁老师作为特邀点评嘉宾,和现场观摩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实训课程从定目标、编预算、实际经营,充分的帮助大家厘清预测、计划、预算、执行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推动预算管理有效实施。在真实的业务环境里学习预算管理,能够让大家了解到市场真实运营方式及预算管理价值。



(供稿:会计专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