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迈出职场制胜第一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进行

时间:2021-10-24浏览:284



为使商学院新生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1021日晚,2021级商学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迈出职场制胜第一步”于奉贤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专门邀请了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外企德科的高级经理陆叶挺老师主讲商学院21工商管理大类及经济学专业的207名新生均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陆老师以2021年整体就业形势为引,展开来为新生讲解大学生近年来就业情况以及对2022年的就业展望。借助两段简短的视频,陆老师以礼品为奖励,通过设置场景让新生扮演面试官的角色来谈自身体会意在让新生意识到职业规划对面试的影响,从而重视职业规划。



讲座过程中,老师就自我分析与目标设定两方面为新生做出指导讲解,直言在规划职业生涯时应分析自我能力,规避自身定位误区,制定的目标应不超过自身能力。紧接着,通过几份简历对比,陆老师为新生讲授如何撰写优质简历,让新生知晓HR眼中的简历。




   讲座最后,陆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唯有如此才有机会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此次讲座全程气氛高涨,师生互动其乐融融。同时商院新生通过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初步了解,深刻意识到大学生拥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以及慎重思考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性。



(供稿: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