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你讲,商引未来”十月就业沙龙举行

时间:2021-10-27浏览:153


 1025日下午,商学院“职为你讲,商引未来”十月就业沙龙在D201会议室举行。商学院投资专业负责人张毅副教授,及两位校友——2004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国联证券上海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季辰辰,2008级国际政治专业硕士毕业生、扑克财经副总裁、合伙人全李彬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蔡炜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到场嘉宾后,国联证券上海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季辰辰学姐首先为大家带来关于她在职业定位、职业理想与职业规划方面的心得分享。季学姐从个人梦想、证券业务状况、行业前景等层面展开,不仅带大家深入了解了证券公司的组织架构、证券行业的业务规模,她所强调的学会在职场做“选择”、以自身实力获得真正的“铁饭碗”,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扑克财经副总裁、合伙人全李彬结合个人经历,从自身大学迷茫期、到被公司派往朝鲜、归国接受磨练、变向自主创业等,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即使面临低谷,遭遇批评,都要始终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不轻易被环境所影响,不抱怨,不动摇,始终如一地坚持初心,直到最后一刻。



最后,张毅副教授在两位学姐、学长发言的基础之上,谈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择业之路的看法。他认为同学们应该拓宽视野,既然选择的是金融行业,就要紧跟资本市场不断拓宽的大势,沉浸在市场之中。除了一些比如银行客户经理、市场销售等传统岗位之外,在新兴的科技金融方面要找到更多的替代选择。



在嘉宾发言之后,在座同学纷纷结合自身专业、职业困惑、发展忧虑,踊跃提问、主动追问,老师们在解答各类疑惑的同时,还传授给大家不少简历、面试技巧,干货满满。整场沙龙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与特邀嘉宾积极互动,最终在预定结束时间的30分钟后才落下帷幕。此次沙龙正是希望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市场及自身职业理想拥有更加清晰的认知与定位,以便在接下来的实习、择业过程中,更有针对性、更有方向感,看着大家满载而归,不禁期待起下个月的沙龙。





(供稿: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