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招聘会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01浏览:475


 “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2021秋季名企联名招聘会”上海师范大学专场1027日下午在商学院成功举行,来自陆家嘴金融城的近三十家金融、财经类企业走进校园,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


本次“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2021秋季名企联名招聘会”,是学院结合专业发展特色,和陆家嘴人才金港通力合作,引入金融、财经行业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包括中信证券、金茂集团、平安保险等各自领域头部企业,为同学们更提供了近百个岗位。招聘会开始时间还未到,大家都已经在学院门口排起了长龙,怀着忐忑却又激动的心情等待着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却秩序井然,毕业生们纷纷手持求职简历,在各个招聘教室内争相和用人单位的HR们积极交流,详细了解职位要求、薪资待遇和未来发展空间等相关信息。同学们认真执着的精神,得到了不少企业人士的赞许。


针对2022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多数用人单位表示希望在此特殊时期,能有更多机会通过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校有更深入的校企合作的机会。学院也将在之后的人才培养及就业推进过程中继续努力,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打破青年金融人才获取就业信息及渠道的壁垒,为毕业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在新的一年秋招季来临之际,学院多管齐下,积极稳妥地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首先,针对学院考研、考公同学较多的情况,进行重点辅导。在开学之初就专门邀请了学院研究生专业的相关负责人为考研同学展开了专题辅导,帮助大家了解研究生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对各地区招生院校的优劣进行对比,以正确定位自己的考研目标。今年,同学们考公的积极性也非常高涨,学院也专门邀请了市里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校招人员来给大家进行宣讲、辅导,了解公务员考试的流程与岗位选择。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并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其次,积极内引外联,通过举办每月就业沙龙,宣讲面试等活动,让企业面对面的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已先后邀请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国联证券、渤海证券等一批银行、证券类企业进校园,现场提供岗位并面试,目前已有上百人次通过多层选拔,杀出重围,进入最后终面环节,还有部分同学甚至已经拿到企业发放的offer。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都纷纷表示赞许,展现了我院实施全方位人才培养计划的成功。同时,学院相关部门还进一步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走访了雀巢中国、华扬联众、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企业,就学生实习安排、校企合作等事项展开磋商,以帮助学生未来进入更多的行业提供选择。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