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商学院全院教职员工参与AACSB国际商科认证培训

时间:2021-11-18浏览:236

20211110日下午,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来我院向全院教职员工开展认证培训。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主持会议。

刘院长强调AACSB国际认证对于提高商学院办学质量、稳固国际交流项目、开辟高质量合作新领域,以及我院未来跻身全球精英商学院队伍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学院已经正式启动了认证,从学院使命与愿景的确立开始,商学院就应全员参与,共同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社会影响力等建设与完善,为今后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徐国栋先生围绕“使命驱动、原则导向、持续提升”三个方面对AACSB国际认证进行介绍,强调学院使命应体现“本土化”和“差异化”,从实际情况出发修订与完善,制定切实可行且长期遵循的提升战略;并结合AACSB认证2020标准“新9条”提出对师资水平、人才培养、多元与包容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要求,强调AACSB国际认证并不是“一次性”完成的认证,而是对商学院可持续的自我改进能力做出评价,要求始终围绕学院的使命,从师资教学与科研力量到学生学习与实践获得,再到社会影响力产生闭环效应,且保证持续运转。一般情况下,完成AACSB首次认证大约需要5-7年,且之后每过五年要再认证,以保证学院在持续不断地良性发展,在社会发展中产生积极影响。

商学院已将AACSB国际认证工作列入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商学院教职员工对AACSB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为将来认证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基础。

 (供稿:AACSB认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