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华东理工大学周炜星教授为商学院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时间:2021-11-12浏览:709

20211110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中银慧谷系列学术讲座第八讲在徐汇区商学院D201会议室开讲,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周炜星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复杂金融网络”和“自然科学申请书撰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周伟副院长主持,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中,周炜星教授详细讲授了金融物理中复杂金融网络的研究。根据网络构建方法不同,可将复杂金融网络分为三类:单个时间序列构建网络、多个时间序列关联网络和基于主体的复杂网络。报告侧重于第一类金融网络和第二类金融网络,包括网络构建方法和实证研究,并简要涉及第三类金融网络。

随后,周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的、研究创新、研究基础、摘要书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和经验。他强调,基金的选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的“四个面向”为方向,即科技事业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周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的科研精神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互动环节,周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商学院先后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申报经验,为学院教师开展申报辅导,传授成功申报经验,避免课题申报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旨在通过为教师提供全流程的基金申报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

                                                                    (供稿: 研究生办公室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