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会快讯

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22浏览:745



1120日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商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虹主持,学院领导朱惠军、刘江会、龚秀芳、王周伟,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商学院发展战略顾问茆训诚、退休教师代表方胜春、罗文英,校友会理事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有关理事会的相关决议事项。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建设,本次会议增补吕义春、陈毓锋、张涛、年日月、娟、汪严磊、施烨琳、朱伟琪、蔡炜为理事;并且补选蔡炜为理事会副秘书长

校友会副秘书长蔡炜代表校友会秘书处作了2021年度商学院校友会工作报。主题为“凝聚校友力量,推动一流商学院建设”。他从“发挥校友示范效应,引领在校学生高素质全面发展”、“走入校友企业,感受商院校友力量”、“大力整合校友资源,推进校企合作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院校友会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校友会充分依托宝贵的校友资源,科研合作、就业帮扶、学院发展等方面给学院提供了诸多支持2022年,校友会将继续整合校友资源做大做强“校友圈”,增强校友归属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学院、校友共荣。



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刘江会以守正创新、凝聚力量、创建一流商学院为题作学院工作情况报。一方面,刘江会会长从沿革、学生、师资、学科和研究机构、科研、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此为依托,学院将为校友们搭建终身平台、提供最好增值的服务。他强调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理事、全体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努力。另一方面,刘江会会长展望了未来学院工作。聚焦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师资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希望得到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支持,为商学院愿景和使命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推进商学院国际认证,努力建设一所与上海卓越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商学院。

商学院金融专硕主任傅毅和上海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人谭黎阳分别对学院金融专硕项目和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做了进一步的介绍,他们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壮大,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校友沙龙,围绕着“适应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定位的一流商学院建设”的主题,与会的校友会理事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商学院战略发展顾问茆训诚教授首先回顾自己在商学院从教二十多年的经历以及和学生们结下的深厚希望大家回家看看。他说,学院目前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但是学院教育发展不能脱离市场轨道,而校友是市场轨道发展的创造者,期待校友从技术、实践上多帮帮学院发展他鼓励校友回来做兼职导师只有校友们发展得好,商学院才能发展得更好。



启笛文化方犀超校友、利可资产潘玮杰校友、市医保中心柯林校友、华泰证券许愿校友、施耐德邱一露校友、徐汇文化局奚之春校友市国资委田涛校友、金圆统一证券向继芳校友、上海交通大学陶丽宁校友、西门子施琪校友现代资源吕义春校友、脑医汇张涛校友、临港集团杨舒玥校友、是松文化彭历洲校友、平安金融范友校友、勃殷格林格瀚王栋校友、华龙期货柏文博校友、宁波银行刘萍校友等纷纷发言,就学院新学科建设、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如何更好地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人才、如何更好地树立校友品牌和发挥校友资源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做好师范大学的商学院?怎么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怎么培养社会需求相匹配的人才?”这些问题的解决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校友资源对学院来讲弥之珍贵,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之一,更是学校主体角色的延伸校友理事会要更加关爱凝聚、服务校友,为校友提供服务和家的关怀。



本次理事会的举行特别感谢校友企业——现代资源有限公司提供了大力支持。未来,学院校友会将打造多维立体校友网络,建设校友终身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延续校友在商院收获知识、资源和友谊,为校友的事业发展、健康生活持续提供帮助和支持。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