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永葆初心,奔赴山海

时间:2021-12-10浏览:160



商学院2021生职业生涯讲座128日继续进行,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邀请了五位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过去美好的大学时光和职业生涯经验,教导他们永葆初心,奔赴山海。



2002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华泰联合证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许愿讲座伊始通过数据比较分析,同学明了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之严峻,并直言早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本科四年的成长与发展至关重要她以自己15年的职场经验,告诉了大家人生就像是一道多项选择题,困扰你的,往往是众多选择项,而不是题目本身。人生的变数里还有很多弯道超车的机会,这取决于你怎么适应变化,面对不利的局势。最后,她还鼓励同学们永葆初心,勇敢地选择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并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2009级金融学专业校友,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衡山路支行理财经理施烨琳校友就大学生多种发展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并且有针对性的给出了切实的建议与指导意见。那就是找准自我定位,设定一个四年的总体目标,然后通过不断学习与摸索,逐步在大学的后期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思维转变,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面对社会,在实践中实现自我的认知和提高



2009级经济学专业校友,德国勃林格殷格翰人力资源部人才经理王栋分享自己在大学4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引导大家要形成勇敢、坚持、踏实、善良的性格和正确的行为方式且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做出良好的规划她还讲自己在大学时代的实习经历和初次走上工作岗位时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去积极地尝试与探索,同时要奋斗与坚持,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1级中美经济专业校友、杭州凡仙巨世服饰公司电商部负责人孟永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的学涯和职涯提供了真知灼见的思考。他劝诫大家一进入大学校门,就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他谈到了在大学里每个人都要完成两次角色的转换,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换,从大学生向社会人的转换,每一步对大家未来的人生都很重要。他还特别给大家介绍了时下热门的直播带货行业,把自己的从业经验与大家分享,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视野。



2011级信用管理专业校友,某知名互联网公司商业分析师高小稞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包括留学经历的一些经验。她特别提出要在大学初期就应该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各种考证、社团活动、实习经历,这些对大学生活来讲都是不可缺少的元素。而且不同的人生体验和阅历能够塑造出与众不同的性格与价值观,大学时期的爱好也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方向会带来帮助。

讲座同学们都尽情的享受着精神的耄耋大餐,收获满满。金融大类的陈凡峥同学说“学姐学长们课堂上教会了很多实用的东西,关于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思考。”中美经济专业的倪伟杰同学课后这样谈到“通过职业规划生涯的课程,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道路,也学到了如何用发展的眼光规划未来。”中法广告专业的江雅欣同学认为“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我了解到很多相关专业知识,愈发喜欢我的专业了。”工商管理李亦晴同学更是感慨到“通过这几次相关内容的学习,我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极其重要,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课程”从同学们的热情反馈中可以看到大家对职业规划生涯的初步认知和高度认可,不仅给了他们带来了专业细致的知识传授,还提升了大家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视与热情。



供稿: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