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商学院开展2012级新生专业介绍活动

时间:2012-09-17浏览:1331

 
917日起,商学院开展了17个专业的新生专业介绍活动,由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为2012级新生作详细的专业分析与介绍。在此期间,院长茆训诚也应邀出席了专业介绍。
在不同专业介绍的讲座上,各专业负责老师系统地为2012级新生介绍了专业课程的设置与安排,阐明了专业发展的理念与前景,提点了专业学习的重点与难点,并与同学就“如何由高中向大学转变”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院长茆训诚指出,大学生的成长应重在培养成熟的心态、思维方式的转变以及责任心与进取心的培养;进入大学生活,同学们必须由中学阶段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由“家庭依赖”转变为“自我承担”;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在各种活动中磨练自己,完成“成人”的华丽转身。
通过新生专业介绍活动,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清晰的概念,对专业的学习与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还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对自我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