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aniel Degravel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设“战略管理”讲座

时间:2012-12-12浏览:1165



    2012
1210下午,商学院有幸邀请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教授Daniel Degravel,他为研究生做了题为“战略管理”的讲座。之后又和商学院的管理专业教师做了交流。

Degravel 教授首先为学生介绍了在动荡不安的外部环境和经济转型期的社会大环境下,对战略及其构成要素的重新定义;并通过生动的例子为学生演示了战略这个名词的演变过程和理论革新;并一起和学生讨论了国有企业,中小型企业以及中西方管理差异如何在战略策划中的求同存异。Degravel 教授声形并茂的演讲和与在场学生之间热烈的互动,为讲座气氛增色不少。

讲座之后,Degravel 教授又与商学院的管理类教师沟通了有关战略管理方面的科研课题,讨论了双方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与研究方法。为推动中外学术的交流与融合有积极的意义。

 

(供稿与摄影:国际事务部;撰稿:吴晓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