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法国东大(马恩河谷)代表团到访商学院

时间:2013-06-27浏览:1377



    2013
625,法国东大(马恩河谷)大学副校长Frederic TOUMAZET和主管外事的副校长助理Thierry BERKOVER来我院访问,商学院院长茆训诚与与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共同参与了会谈。 

法国东大(马恩河谷)是巴黎东部的知名大学,其计算机、经济学等专业在法国享有盛誉。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该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已有8年,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目前,我院已有超过20位中法经济、中法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赴马恩河谷大学学习,并接待了近40位来自马恩河谷大学的法国留学生。 

这次会谈,双方就过去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现今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学生筛选、教师派遣等一些细节问题达成一致,进一步明确了紧密合作型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为今后两校间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都对彼此这么多年的愉快合作表示满意,并表达了继续合作的强烈意愿。 

会谈结束后,我院邀请该校代表参加了2013年商学院国际留学生毕业庆典,庆典轻松欢快的气氛,留学生在商学院愉快的学习、生活,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供稿:国际事务部  撰稿:王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