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优秀校友

07级校友汪严磊应用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创新50人笔谈》国家智库文献(第三辑)

时间:2022-01-20浏览:312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术和行业专家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战略决策中的智库作用,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编辑的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领域首部智库文献《中国创新50人笔谈》自2020年起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每年一辑进行出版。

 

 

07级校友汪严磊主导完成的 “创新光谱:创新经济时代商业市场特征描述”的研究成果成功入选该智库文献第三辑的《产业创新篇》,是自智库陆续出版以来极少数入选的非学术界领域专家。汪严磊校友通过文献计量法和行业经验的结合,系统性地归纳和总结了创新经济时代下,商业市场具备的16条共7大类的属性特征。这为企业创新型组织的构建、创新人才梯队的培养以及创新能力大打造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中国创新50人笔谈》是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技术经济和创新管理问题,在面向全国创新管理研究领域的学者征集的基础上,从创新驱动、产业创新、区域创新、创新人才、创新方法和技术经济等六个方面遴选出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50多位专家的智库论文结集出版,该文献是面向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实施的策略性研究的系列智库要报汇总。

汪严磊是我校商学院07届资产评估专业的毕业生,同时还拥有我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他还获得了马里兰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犯罪学与刑事司法专业文学硕士。目前,汪严磊任职于德勤中国创新部门,并兼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他所从事的业务和研究领域包括了:创新和技术管理、神经经济管理。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