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等教育概况

时间:2017-06-28浏览:3875

美国高等教育现状与背景

美国拥有93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2.5亿人口的美国拥有4000多所美国大学及研究生院。这与其它主要留学国家相比,如澳洲39所大学,英国100多所大学,加拿大只有80多所大学,中国1867所大学。

美国大学的种类:公立与私立。有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以硕士和博士项目为主导),综合性教学型大学(以本科项目为主导)和社区学院(专科)。

美国大学的收费:无论是哪种大学均需交纳学费,但是每个大学的费用都不是统一的。一般来讲,私立大学学费比公立大学贵,四年制大学比社区学院贵。大多数学校都有三种收费标准:州内学费,州外学费(州内学费的两倍),和国际学费(州内学费的三倍)。

美国大学的排名:了解众多的美国院校的排名是我们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出国项目时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以下是美国最权威的大学排名网站:www.usnews.com,在这个网站中不但可以查到美国各大学和各专业的排名,同时可以查到今年这所大学录取的最高托福、GRE等最高分数,以及平均分数线。包括每年的报名人数,入取人数和注册报到的人数等信息都是一目了然的。学校综合排名虽然很重要,但是专业排名也同样重要,同学们在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包括学校的历史,地理位置,费用,奖学金制度等等,切忌片面和一味追求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