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停学,为学生服务不停摆

我院云端多举措服务毕业班学生

时间:2022-04-03浏览:555


突发的严峻疫情形势又将校园生活带入战“疫”时期,学校进入了封闭式管理。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协力下,线上教学活动稳步开展,校园生活平稳有序。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也克服多重困难,在现阶段研究生复试面试和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积极谋划,于近期通过云端为毕业生开设了复试交流和线上招聘专场活动。



为使考研同学备战和应战复试时保持良好心态,掌握复试流程、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提升考研复试成功率。近期由学业拓展中心和学工办联合举办的“‘研’路有引——学长学姐云交流考研复试经验与技巧”线上交流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黄寂然老师主持,学院邀请了舒一涵、戚燕飞、王雨珊、田昊洋、李鹏骁等五位校友分享交流,2018级拟参加考研复试和2019级部分有考研意向的共约100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上交流活动。



2017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目前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创意与产业硕士的舒一涵同学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和经验,从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试、面试官提问、心理测试、英语口试、英语听力等方面系统性的对复试环节进行了交流,并从问题回答、着装等方面介绍了复试的技巧。




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现就读于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的戚燕飞同学介绍了复试时的英文面试、专业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等的内容体系构成及线上复试的形式、要求等,并对面试前的设备测试、着装及应答技巧进行了分享。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现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的王雨珊同学从熟悉报考的专业方向、面试时的三类问题(个人介绍、职业规划、掌握的技能和能力)、实力+营销、专业课问题回答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其成功经验。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的田昊洋同学从复试前的相关信息搜集、专业课准备和面试内容(自我介绍、英语问答和综合素质类问题)三个方面展开分享,系统分享了他在备战复试时的经验和技巧。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现就读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的李鹏骁同学分享了备战面试的八大问题及面试时的细节问题,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的要好好准备复试、调整好心态、诚信展示等技巧。

整个分享会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互动积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干货满满,学习到很多复试的经验和技巧,他们将积极的备考迎接复试,交流会为他们未来顺利通过复试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时,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根据当前的特殊形势,积极主动对外联络,组织多家企业进行的系列线上招聘首场活动也如期举办。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上海分行、万隆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樊登读书)、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分别召开了针对商学院应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宣讲会。

各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的校招负责人都介绍了各自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前景,阐述了自身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福利待遇条件,并对此次校招的岗位做了详细的解读。各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为了支持疫情下商学院学生的就业,开辟专门的通道来接受学生的简历申请。



多场招聘宣讲会都吸引了大量的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并且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不断就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提问。虽然是在线上交流,但是现场气氛活跃,屏幕阻隔不了商学院学子的求职热情。



有不少同学在会议后立即委托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向企业投递了简历,并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回应。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还专门为商学院的学生安排了后续线上的面试活动,一周内共有7名学生接到了企业发来的Offer,体现了线上招聘活动的效率和良好成果。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为了增强此次宣讲活动的效果,还特意邀请了两位商学院毕业的校友员工,200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杨晓婷和2007级金融工程专业的蔡政,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农业银行十余年来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两位优秀校友如今都已成为中国农业银行的骨干力量,他们在中国农业银行的职业发展历程,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封校不停学,为学生服务不停摆,商学院未来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聚焦学生学习、就业、生活中的困难,采取讲座、线上交流等有效供给模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