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3-07-17   动态浏览次数:12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全国总决赛于2023714-16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顺利举行。由商学院杨成宁博士、贾思雪副教授指导,20级财务管理专业周金怡同学领衔,20级财务管理专业潘俊哲、20级经济学(中法合作)专业陈彦好、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专业裴佳慧以及影视传媒学院20级编辑出版学专业李宛钰等五位同学组成的Synergy Plus团队荣获跨境直播组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进入“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届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杭州弧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分为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直播、数据分析三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60所高校共64支团队,经过校级赛、省级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32个赛区、965所高校的6819支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我院学生团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时8个月学习跨境电商和跨境直播相关知识、技能,投辛苦备赛,最终获得跨境直播组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和创业兴趣,同时综合提升了运营策划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外语沟通水平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学生们对“创新、创意及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供稿: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