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类竞赛组


一、赛事简介: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推动成果转化新平台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历年以来大赛都是由一个主赛事和多个同期活动共同组成;其中主赛事一般根据参赛团队的组成和项目类型分成不同赛道;同期活动旨在传递创新精神,建设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坚定传承延安精神等。

  

二、参赛资格:

  

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团队参赛)或须为企业法人(如以企业主体参赛)。

  

参赛人必须为18岁以上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毕业生。

  

大学生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得少于3人,须为项目实际参与人员;允许跨校组队。

  

参赛团队所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往届获得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得再报名参赛。

  

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三分之一。

  

  

三、竞赛时间:(参照第五届的赛程时间)

  

  

参赛报名:4-5

  

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开放时间统一由大赛组委会决定,各省市的报名截止时间由各地根据复赛安排自行决定。

  

  

初赛复赛:6-8

  

初赛复赛的环节以及评审方式由各地自行决定,各地于831日前完成复赛,遴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候选项目。

  

  

全国总决赛:10月中下旬

  

大赛组为对入选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进行现场比赛,评选出金奖、银奖。

  

  

  

四、赛道分类(参照第五届的赛道分类)

  

  

五、参赛组别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

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

国际赛道: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

  

六、参赛类别

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

  

  

七、奖项设置:(参考2019年第五届奖项安排)

  

  

1、高教主赛道

  

设金奖50个、银奖100个、铜奖450个。另设港澳台项目金奖5个、银奖15个、铜奖另定;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设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与职教赛道合并计算)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设金奖15个、银奖45个、铜奖140个。设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网络影响力奖等单项奖若干。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8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3、职教赛道

  

设金奖15个、银奖45个、铜奖140个。设院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与高教主赛道合并计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4、萌芽版块

  

20个创新潜力奖和单项奖若干个。设萌芽版块集体奖20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5、国际赛道

  

设金奖15个、银奖45个。设置组织、宣传奖,鼓励对参赛项目组织或宣传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或个人。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