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与学术  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

  

《金融管理研究》(Journal of Finance and Management Research)是经济、金融与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领域的中文专业学术刊物。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秉持学术性、创新性与前瞻性,努力为经济与管理研究搭建一个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此,我们向广大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业界朋友们发出邀请,征集相关稿件。具体投稿事项说明如下:

一、稿件内容及稿费支付

《金融管理研究》主要刊发经济、金融与管理领域内的高水平学术性文章,涵盖理论经济、应用经济、金融管理、金融工程、企业管理、公共管理及管理科学等领域;投稿文章体例可以是“论文”、“综述”、“调研报告”等。“综述”要求是体现某一领域最新学术动态的综述性文章;“论文”要求是具有一定原创性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文章;“调研报告”要求是使用案例分析、实验设计、问卷调查等方法针对性地研究现实热点及典型情景的文章。

稿件字符数在一万三千字以下,投稿邮件主题用“投稿+稿件题目”命名,如收到修改反馈意见,修改返还的稿件主题用“修改稿+稿件编号+题目”命名

本刊为中文集刊,稿件主体内容应用中文写作。获得基金资助的文章,在同等条件优先录用。

《金融管理研究》不收取任何版面费。稿件一经录用,将根据我刊规定,按照稿件质量从优支付相应的稿费。刊发后反响较好的、高层次转载量高的文章,如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他引频次与影响因子较高者,在本刊论文年终评优时,将给予奖励。

作者如未向编辑部作特别声明,所投稿件应该是作者自己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且与该稿件内容无实质差别的稿件(包括其外文翻译稿件)未曾在其他报纸、期刊等出版物上发表过。投稿录用发表后稿件版权自然转移给我刊。稿件被录用后,在公开发表之前,未经本刊同意,作者切勿再将论文投向其他刊物。

二、稿件编辑规范

稿件全部内容推荐采用Microsoft Office编排,用A4纸编排。为保证稿件评审客观公正,保障本刊的文章质量,本刊实行二级匿名审稿制度。

稿件编辑要求如下:

(一)稿件第一页应提供以下信息:

1文章标题;

2者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位,职称、职务,现工作单位,主要研究领域,以及通信作者的联系手机、通信地址和电子邮箱地址。

作者的姓名与所在单位。每位作者的署名单位不得超过两个。正文(包括中英文内容提要)中要隐去所有个人相关方面的信息。同时,个人信息也务必完整、准确,以便编辑部及时与作者联系。

(二)稿件内容:

稿件正文从第二页开始编排。

正文仅列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文章全文和参考文献,隐去所有与作者相关的信息。其中,关键词35个;中文摘要300以内;先后顺序及编辑格式为:

1中文标题:居中,四号宋体

2)中文摘要:标题下空一行,缩进两字,以“摘要:”开始;

3)中文关键词:摘要下空一行,以“关键词:”开始,关键词之间以分号隔开

4文章的项目资助情况:在正文标题上加脚注注明;

5正文:注释采用脚注,图表注明数据来源;

6)参考文献:采用实引方式;

7)英文标题:居中,四号Times New Roman

8)英文摘要:英文标题下空一行,顶格编排,以“Abstract”开始;

9)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下空一行,顶格编排,以“Key words:”开始,关键词之间以分号隔开;

10)附录(根据文章需要安排,但新的软件实现要附软件代码)

其他编排格式参见最近一期《金融管理研究》上发表过的文章。范文可以在以下两个资源中下载
1中国知网文献库中下载下载地址为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CDB如下图所示

2也可以到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网页中的教学与研究栏目中学术集刊下载

三、投稿

1、投稿说明

本集刊录用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三个领域的稿件,领域组织稿件编审,只接收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件必须标明投稿稿件领域;邮件主题书写格式为投稿稿件领域+稿件题目不符合该项要求投稿,不予受理投稿。

电子邮件投稿邮箱为:jrglyj@shnu.edu.cn

稿件一经采用,编辑部会及时与作者联系。

凡投稿,无论本刊采用与否,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在收到稿件后,一至二个月内给予作者是否录用答复,二个月内没有接到录用通知者即可另投。

在此提请注意:投稿人特此保证所有稿件均不含有任何违法内容,并且也未侵犯他人的任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稿件一经投稿,均被视为无条件许可本刊免费转载、使用(包括许可他人使用),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互联网包括无线网进行发布、复制、编辑、改编、传输、播放、展示;有关该等稿件通过互联网包括无线网进行传播、使用、出版等所有相关事宜,均授权本刊全权负责。

  

2、联系地址:

集刊编辑部对外联络官方邮箱为编辑部邮箱

通信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管理研究》集刊编辑部

邮编:200234

联系邮箱为:jrglyj@shnu.edu.cn

  

  

  

《金融管理研究》辑刊编辑部

  

《金融管理研究》范文——小试金刀:基于散户舆情指数的计量分析.docx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