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二期结业仪式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797


2020年9月24日,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二期结业仪式在奉贤校区科技金融实验基地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刘江会副院长(主持工作)、院学业拓展中心执行主任、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负责人;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曹杰副行长、个人数字金融部夏筱莉主任、漕河泾支行沈昊行长,以及我院各位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仪式。


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是我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共同打造的旨在为学生提供实习锻炼、创新实践的服务平台。基地成立以来,始终秉着三全育人的理念,依靠我院专业学科优势,把学生的专业学习与银行金融实践充分结合,共同培养适应新金融业态的创新型金融人才。仪式之初,中国银行漕河泾支行的郑佳瑶女士首先对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自2019年5月揭牌成立至2020年1月期间的基地工作进行简要回顾。随后,由与会领导分别为模拟炒股大赛获奖同学以及第二期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特别表彰奖、最佳课题成果奖。



中国银行徐汇支行曹杰副行长首先对我院第二期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学员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校银两级联合培养多方位人才是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的目标之一,基地将作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平台,借助中国银行丰富的金融资源以及上师大优秀的师资力量做支撑,银院双方在实现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将大有可为。接下去将继续以基地为平台,利用好、发挥好双方的资源优势,联合打造更专业化、内涵更丰富的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刘江会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上海高校中校银合作的首创,科技金融实验基地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实现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还强调了商学院“荣誉源自责任”的价值理念,肯定了学员们在基地的服务工作,也感谢中国银行和基地共同为商学院培养适应金融新业态的金融人才。同时他希望院银双方继续合作,努力把基地建设成银校合作的“桥梁”和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协力将新金融人才培养推向新的高度,让今后更多学生能够参与其中,从实践工作中汲取经验,提升金融专业素养,强化自身创新能力,将基地价值最大化。




特别表彰奖实习生代表单子诺和中国银行行员、上师大商学院校友徐美婷向在场领导和师生分享她们的实习和就业的感悟与体会


科技金融实验基地揭幕一年以来,为上师大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日常运营服务、金融服务、校园卡服务,更重要的是为学生实训、交流提供宝贵的平台。后续我院将继续积极协同中国银行,以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建设为新的起点,持续做好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的日常运营工作,优化培养我院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院银合作新典范。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