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合作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4   动态浏览次数:1568

57日,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会见了美国韦伯州立大学(Weber State University)访问团,对韦伯州立大学教务长Madonne Miner率领的访问团表示欢迎,两校商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参会。Madonne Miner非常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的热情迎接,双方共同回顾了多年合作经历与成果,将在周内共同庆祝中美两校合作二十周年。

  

3.jpg

  

59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合作二十周年庆典于上海光大国际酒店举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新闻官Ifeoma Okwuje、上海师范大学前校长杨德广受特邀出席。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副处长张海燕、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商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中美项目校友代表等出席了庆典。美方代表有来自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教务长Madonne Miner、外事副校长Cliff NowellGSBE商学院院长Jeff SteagallGSBE商学院副院长、经济系教师代表、美国学生代表一行18人出席了庆典。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主持庆典。

庆典上,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致欢迎词,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向远道而来的韦伯州立大学师生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两校交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校长讲话.jpg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回顾了项目20年的发展史,感谢所有的开拓者、中美教师和工作人员。韦伯州立大学副校长CLIFF NOWELL作为项目的美方开拓者,讲述了合作的第一天到如今的第二十年中个人的感想,提到在大学里,一位优秀的教师对学生不仅是知识的授予,还要富有同情心、给予学生人文关怀,这才称得上是一位好教师。茆训诚院长对CLIFF NOWELL教授多年来对中国学生的呵护和引导以及为中美合作项目付出的心血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赏,并聘CLIFF NOWELL教授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

聘书合影.jpg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新闻官Ifeoma Okwuje用流利的汉语对上海师范大学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紧密合作二十年取得的成果以及这些年来中美两国师生建立的长久友谊表示热烈祝贺。最后,曾经参加中美项目赴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留学的校友讲述了个人的跨文化学习经历,对两所大学对自己的培养表示深深的感恩。

新闻官发言2.jpg

当天下午,第六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从去年9月以来,总共有300多名学生组成65个参赛队报名参加,通过层层筛选,共15组与两组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参赛学生同台演讲,角逐前三名。最终美国队RHINOSTASIS(鼻血止血棒项目,由美方教师指导)获得第一名、中国队DREAM EXPLORERS(梦境分享,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张毅老师指导)获得第二名、中国队SALUBOX(过期药品处理,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薛朋老师指导)获得第三名。

集体照.jpg

1998年,在时任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教授的促进下,韦伯州立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同签订了中美合作协议,合作创办了中美合作经济学本科项目,成为学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翻开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二十年来,两校合作从专业共建延伸至师资队伍培养、课程研发、学术竞赛交流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师生交流、教学管理人员交流、校际间短期培训等多个合作研究项目。二十年的不懈创新,二十年的精诚合作,180余名学子获得了双本科文凭,累计近2000名学生报名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无数学子通过两校的合作培养,成为具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精英型、实践型和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上海师范大学与韦伯州立大学的合作,已经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标杆与成功典范。


(撰稿:国际事务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