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商学院2020首届会计专硕入学教育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0-10-16   动态浏览次数:926

  2020年10月1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首届2020级会计专硕62名同学齐聚学院108教室,开展专业入学教育。会议由MPAcc项目负责人黄虹教授主持,首先,黄老师从职业道德和学风建设入手,通过生动举例教育学生在学习、生活、科研和今后的工作中都要以“诚信为本”,方能“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接着黄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会计专硕财务会计、公司财务和管理会计三个培养方向的特色和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中课程的设置、实践环节和毕业论文的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MPAcc案例等相关大赛、CPA等证书考试和重视会计与科技的交叉学习,以证促学,以赛练技,通过知识更新积累和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结合会计专硕培养的特点,会计专硕管理会计方向负责人孙红梅教授为学生做了撰写教学案例的分享。孙老师结合自己的获奖案例,从案例的整体框架,标题的提炼,摘要的写作特点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撰写过程,并特别强调了案例的文学性特征。同学们非常专注听讲,受益匪浅。

  

   

  另外,财务会计与国际化协调方向负责人刘红梅教授和会计专硕行政主管洪兰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希望和双向选择导师的办法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到会的10余名导师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欢迎,为下一步的双向选择打下良好的基础。

  由于疫情影响,2020届的开学较晚,但并没有影响我们与和同学们的联系,暑假期间,专硕中心学生辅导员王虹老师和教务陶怡老师就建了微信群和同学们保持了联系,各个专业方向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不少同学已组队报名参加了IMA的管理会计案例大赛,90%的同学报名参加了CPA的考试,通过今天的入学教育,使同学们更加具体的了解了培养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获悉了校内外的学习资源和实践资源,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首届,不负年华,共创美好明天。

                                          

                                              (供稿:MPAcc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