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3-10-25   动态浏览次数:22


1023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商学院学生领衔,影视传媒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教育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等多学院学生联合组队参赛的五支团队,共获得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共10项)、全国一等奖3项,取得了我校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172所参赛高校中唯一获得两项特等奖的学校。同时,上海师范大学再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奖项。代表我校参赛并获奖的五支团队从202210月开始筹备,历经校赛预选赛、校赛复赛、上海市赛的层层选拔,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创新实践能力。本次比赛获奖的40位学生中,共有19位学生来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的参与度,我校首次派出学生团队参加小语种赛道。以经济学(中法合作)专业学生作为主要成员的“深圳市觅客科技有限公司—便携式充电宝”,作为初登小语种赛道的上师大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充分显示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成效。


获奖团队信息表

企业—产品名称

参赛学生

奖项

指导教师团队

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OpenRun Pro骨传导耳机

张力心(21级中美经济)

孙梦萱(21级中美经济)

吴皓玥(21级中美经济)

袁丽雯(21级中美经济)

任婧仪(21级中美经济)

唐艺宁(21级经济学)

王远芃(21级汉语国际教育师范)

周家鹏(21级小学教育)

特等奖

孙泽生

杨成宁

陈诗章

罗英

李国

郝亮

王绮

张岚

张毅

阮洁卿

耿鑫欣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Osmo Action3运动相机

刘诗吟(21级中法广告)

徐尔翊(21级中法广告)

王付皓楠(21级中法广告)

梁丽帼(21级广告学)

徐子雨(21级财务管理)

高佳薇(21级中法广告)

车迪(21级资产评估)

李珞瑶(21级中美经济)

特等奖

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sta360 X3全景运动相机

倪伟杰(21级中美经济)

王楚尧(21级中美经济)

汤正阳(21级地理科学师范)

韩京岐(21级中美经济)

韵嘉欣(21级广告学)

顾静雯(20级金融工程)

胡安迪(20级戏剧影视文学)

汤人怡(21级中美经济)

一等奖

浙江麦瑞克科技有限公司—“燃享play”动感单车

谢昕炀(21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朱晨冉(21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周金怡(20级财务管理)

刘韦辰(21级艺术管理)

李玉雪(20级金融工程)

杨骏宇(21级经济学)

彭昕睿(21级动画)

陈思哲(21级金融学)

一等奖

深圳市觅客科技有限公司—便携式充电宝

王怡雯(20级中法经济)

莫茜(22级旅游管理)

魏诗毓(20级中法经济)

成曦(21级中法经济)

张嘉芮(20级法语)

吴媚婷(20级中法经济)

卓书晗(21级中法经济)

蔡佳怡(20级广播电视学)

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此次国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校323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该竞赛包括项目参展计划书撰写、展位设计、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环节,全流程检验同学们与市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和谈判技巧和能力,涉及课程内的经济贸易和商务相关知识,也涉及包括外语能力、创意设计能力、产品卖点挖掘和呈现、市场拓展能力、协调和组织能力等商事有关的综合素质,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经贸人才。

近年来商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紧扣“双万计划”,以金融学和经济学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商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传承与贡献经管新知,培养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商界行动者,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学院使命,依托已有的国际化办学基础和优势,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获奖再次显示了商学院高层次应用型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成效。

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为更好地推进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相关工作,学院成立了由学生学业拓展中心和经济系牵头的专业指导团队,在孙泽生、姚亚伟、马亚华、郝亮、陈诗章、李国、王绮、杨成宁、罗英、耿鑫欣、何洋等老师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下,团队老师协力合作、精心策划,反复打磨比赛各个环节,为参赛团队屡获佳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