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CCA方向班职业能力拓展活动近日举行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0-11-17   动态浏览次数:551

为了增强商学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职业综合素养提升,商学院于202011月组织赴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进行职业能力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ACCA项目主任徐丽俊和辅导员陈诗章老师带领2017级与2018ACCA方向班的同学进行。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从团队的建立、破冰,再到团体活动疯狂市场、宝藏寻找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压力中暂时得到了放松,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更好地学会了与人沟通合作、共同进步与成长。


首先进行的是“趣味破冰热身”项目,逐渐加深了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也从一开始的拘谨渐渐进入了状态,通过分组形式,迅速建立沟通环境,初步形成团队气氛。在“疯狂市场”的团队项目中,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所有的卡片按照顺序寻找出来,每个团队被给予了三次机会。在第一次进行时,几乎每个团队都是处于焦急却毫无头绪,但是通过之后的不断总结经验和不气馁的精神,有三个团队在最后一次的挑战中取得了成功。在此项目中学习到了有些仅依靠个人力量是无法完成的,但通过团队成员们各自分工合作、沟通与信息的有效传递,任务就变得轻松了很多。



图坦卡蒙的宝藏”团队项目是这次拓展活动的亮点。每个小团队需要按照任务书上的指示,分别完成在森林公园的十个指定地点拍摄姿势不同的团体照,并解开三个谜题最后寻得宝藏。通过在十个指定的地点打卡,不仅考验了体力锻炼了身体,更多的是亲近了自然,领悟了自然的美丽与动人,同学们表示之后一定要更环保和坚持垃圾分类。第二阶段的三个谜题无论是解开绳结、用一个钉子支撑10个钉子还是破解最后的莫斯密码,也十分考验集体的智慧与协作。橙色小团队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并开启了香槟共同庆祝。



最后,龚书记对一整天的拓展活动进行了总结,对ACCA方向班同学的团队合作、未来的学习、个人素养与能力提升都有着启迪性的意义。在略带寒意的秋风中和温暖的阳光下,同学们抛起马甲,结束了此次丰富而有意义的拓展活动。



(供稿:2018ACCA班陈宇瑶)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