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财务管理1班倪梓玥获2022-2023学年“师大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人:学院书记  发布时间:2023-12-04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上海师大学子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更多学生成长成才,我校于10月启动“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海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师大之星”评选工作。经学院初审、学校初评、学校复评、学校终评,最终产生10名“师大之星”和20名“师大之星”提名奖(含团队),我院2020级财务管理1班倪梓玥获2022-2023学年“师大之星”荣誉称号,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在颁奖典礼现场陪同倪梓玥走上颁奖台,并为其颁奖。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倪梓玥在“师大之星”颁奖典礼现场

倪梓玥同学大学四年来,追求真知,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始终潜心专业学习,连续三年综合测评和专业成绩均名列前茅,曾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先后25次参与各类科研实践活动,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三等奖、2022-2023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用创新创造擦亮青春奋斗底色。

倪梓玥相关获奖证书

进博三载,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三年来,她坚持作为志愿者服务“中国进口博览会”,以内外宾接待志愿者、展览讲解志愿者、辅助管理岗志愿者的身份,持续助力国际盛会,受到《中国青年报》《少年日报》、“上海徐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她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带入康健外国语实验中学,鼓励更多的中学生尽其所能,参与到多样化的志愿服务中,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火热实践中,发出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倪梓玥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接受《少年日报》小记者采访照片

国际交流,用行动书写青春答卷。2023年暑期,她代表学校参与沪港高校青年领袖训练营,与来自香港、台湾、墨西哥、俄罗斯等不同文化不同地域的48名青年在香港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在国际舞台上贡献中国青年的智慧。

倪梓玥在沪港交流期间在香港大学交流及采访企业家照片及合照

胸怀大任,在实践中挺膺担当。她始终以“学生骨干”的身份在学院和学校的团委学生会平台中历练,分别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等,代表学校参加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践行“心有大我,肩负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使命。

倪梓玥作为学校代表参加

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未来学院将持续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挖掘先进事迹,树立榜样模范,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的育人功能,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中立志做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