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博士为商学院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0-12-18   动态浏览次数:1032

  202012218:30-20:30,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华鑫大讲坛第四讲开讲,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博士受邀为商院师生做了一场“我国金融市场及其基本产品买卖——从蚂蚁金服说起”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共有2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学业拓展中心执行主任姚亚伟老师主持。讲座开始前,商学院行政总监石雄老师向何晓斌博士颁发了聘请何博士为商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何教授表示成为上海师范大学的一员后,他将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积极为商院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和实践实训的平台。

 

何博士首先以“蚂蚁金服怎么了?”作为讲座的开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蚂蚁金服的股权结构、蚂蚁金服科创板上市的融资要点、蚂蚁金服创始人的公开观点、蚂蚁金服的商业模式及其投资机会与风险等角度,深度剖析和回应了蚂蚁金服“暂缓上市”这一市场近期热点事件,并进一步引出金融体系中风险与定价相匹配的根源性问题。围绕金融资产价格这一核心,何博士通过框架结构图的方式系统性的展示了我国金融市场及其基本产品体系,并从证券、期货市场的结构;大陆的证券市场;可做空的金融产品——金融衍生品;基金市场方面进行了展开分析。何博士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互动环节,何博士还对同学们提出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华鑫大讲坛是上海师范大学与华鑫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为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搭建的平台之一。讲坛共分为学术名家业内精英杰出校友三个系列,通过定期讲座形式,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学科学术发展前沿、业内发展最新动态及人才需求动态标准,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和培育学生的学术素养,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供稿:学生学业拓展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