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广告专业举办本科生学术讲座:汽车行业广告市场传播发展及趋势展望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3-12-14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126日晚上,商学院中法合作广告专业在奉贤校区四教C104教室举办“汽车行业广告市场传播发展及趋势展望”学术讲座,在汽车品牌文化营销、广告战略制定等方面拥有多年丰富的实战经验的张华辉老师应邀做客主讲本次讲座采用线下学术沙龙的形式进行,2223级中法广告1班同学共五十余名同学参与,讲座由专业负责人张岚老师和23级广告1班班导师黄冠乔老师共同主持。


一、法语广告人的成长

张华辉老师以自己的职业经历作为开胃菜。通过从连logo认不出的广告圈小白,到成长为在人民大会堂的参加PSA 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合同签字仪式项目的项目经理,她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法语广告人在汽车行业的成长经历,以此告诉现场的每一个中法合作广告专业的学生:法语和广告相结合能产生1+1远远大于2的效果!语言技能叠加广告创意非常重要!    



二、汽车行业内广告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前景



接下来,张华辉老师围绕 Peugeot(标志集团) 和 Stellantis斯特兰蒂斯集团)的品牌和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包括Peugeot 的创办历史、品牌标志、旗下产品、汽车鼻祖、以及Stellantis 的旗下品牌等方面。  张华辉老师以互动的形式,引出 “品牌”二字原义,即烙印和与其它产品的区别 。通过图文并茂的举例,张华辉老师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品牌溢价和价值链。


三、中法合作广告专业法语本科生要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

在谈到“中法合作广告专业法语本科生要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的问题时,张华辉老师建议同学们:一是要好好学习法语 ,二是要多了解这个行业,多出去走走。中法广告学的优势就在于多学一门语言,多一种文化的钥匙,多一个视角,张华辉老师建议大家多了解这份行业,把逻辑穿起来,增进对价值链和这个行业的理解。

本次讲座增进了中法广告专业学生对汽车行业广告市场传播发展及趋势展望的了解,为大家的知识储备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引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人:陈彦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