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师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人:学院书记  发布时间:2023-12-1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23级新生入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畅通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1215日下午,学院在奉贤校区五教B417举办“师生面对面”活动。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副院长姚亚伟及16名各专业新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伊始,在刘院长和姚院长亲切引导下,与会同学畅所欲言,他们结合实际生活,提出关于专业建设、课程学习、学生工作、校园治理、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与想法。刘院长和姚院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每位同学的发言一一进行解答。

交流中,刘院长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课程学习的目标是培养学生提问题的能力,专业课要慢慢学,找对学习方法。同时提出同学们一方面要加强对专业知识和职业前景的认知,另一方面要加强社会实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学院在暑假期间提供的实习机会。最后,刘院长还为同学们科普了学校图书馆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选取经典教材阅读,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对数据收集、处理和分析能力,努力成为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兼备的商界行动者。

姚院长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适应情况,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鼓励大家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结合专业优势打好理论基础,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以积极阳光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

本次“师生面对面”活动是学生向学院建言献策的重要途径,为2023级新生与学院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有利于改善和提高学院治理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学习能力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学院也将继续关切学生需求和困难,主动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