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海飞扬,燃动青春 ——商学院2024迎新晚会暨“商院之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学院书记  发布时间:2023-12-19   动态浏览次数:15

   1215日晚,商学院商海飞扬,燃动青春”2024迎新晚会暨“商院之星”颁奖典礼在奉贤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银行漕河泾支行行长王铭敏、中国银行漕河泾支行副行长叶禕,校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刘江会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和商学院本研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晚会。

本场晚会以新年寄语视频拉开帷幕,商学院学生、家长代表对2023年进行回顾,更收到了来自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支教的响岩小学孩子们送来的2024新年祝福。

今年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通过《商院之星》、《守本 借势 创新——努力打造具有上海师范大学禀赋特征的商科教育》两个视频宣传片的形式,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校园治理、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竞赛科创、团支部建设等领域取得优异成就和卓越贡献的学院师生,晚会对这些取得突出成就的师生进行了颁奖和表彰。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奖学金获得者、进博会志愿者团队、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团队、上海市高校活力团支部、国家级科研竞赛奖项获得者等作为优秀学子代表上台领奖。商院的教师团队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本,在付出辛勤劳动的同时也收获了学生对他们的信任和爱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获得了多项殊荣。获得教学合规奖、教学创新奖、研究生优秀导师奖、科研奖、行政管理服务奖、思政管理服务奖的老师代表也纷纷上台领奖。

  整场晚会,商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作为神秘嘉宾登场,和本研学生共唱《明天会更好》;学院团委学生会用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勇往直前、追梦不止的精神风貌;本科辅导员小品《反诈银行》以幽默诙谐的演绎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范诈骗;洪拳古典舞《象王行》是优雅与刚劲的巧妙融合,凸显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退伍兵们以模拟反恐演习和对抗格斗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形象;敢想敢拼、青春洋溢的男孩女孩们在器乐歌舞和小品节目中大放异彩。

 

最后,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上台致辞。刘院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商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守商科教育之“本”,借师大优势资源之“势”,创商科教育之“新”的二次创业的发展思路,并寄语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赓续奋斗,再续商院荣光,共创辉煌。

此次迎新晚会在欢呼和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新的一年里,商学院师生将继续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精神,为打造与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地位相匹配、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商学院而共同奋进。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