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垃圾分类劳动教育系列讲座及学生宿舍规范化管理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3-12-21   动态浏览次数:93

  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规范学生宿舍管理,1220日下午1点半,商学院在奉贤校区三教202教室举办了“实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校园”劳动教育系列讲座及“规范宿舍管理,严抓宿舍安全”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园区专项辅导员何洋老师组织,出席本次活动的有61号楼楼长赖秀玲、39号楼楼长顾添宸、42号楼楼长陈小恺及商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寝室长。

活动伊始,由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全部议程与开展目的。随后,邀请42号楼楼长陈小恺利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实施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与方法,呼吁在场同学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合力共建美丽师大。

理论宣讲结束后,何老师组织与会同学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现场参与垃圾分类在线答题活动,并根据答题分数给排名前15名的同学分别颁发了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及7个三等奖。

最后,在“规范宿舍管理,严抓宿舍安全”专题宣讲活动部分,何老师依据《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从学生入宿、作息制度、宿舍安全、行为规范、用电管理、退宿手续、三级建家、违纪处理8个部分对宿舍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与会同学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维系人际关系、确保宿舍安全,共同营造和谐温馨、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

本次劳动教育讲座和专题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学生中树立了正确的环保观念,同时也为我院宿舍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深入浅出的劳动教育讲座和引人入胜的专题宣讲活动,同学们得以深刻领悟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这不仅是一场传递知识的活动,更是一次引导学生审视社会责任和个体角色的机会。未来,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优化更多富有创意及深度的劳动教育主题宣讲和实践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精彩继续,携手共创文明园风!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