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学院书记  发布时间:2023-12-25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研究生学术思想,培养研究生潜心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1221日,我院2023年学硕研究生学术竞赛活动在商学院A508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王周伟、赵红军,学科办主任崔百胜,数智金融专业负责人李小平,会计学专业教师郭照蕊担任此次竞赛评委,学院部分2022级、2023级研究生到场学习观摩。

本次学术竞赛历时3个月,经过论文征集、专家盲审、初赛,最终10篇论文入围决赛汇报。在论文汇报环节,入围研究生围绕经济量化史、当代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转型策略、金融市场的动态变化以及统计模型优化等研究问题,采用了计量模型与机器学习模型相结合、准自然实验设计以及深度学习和文本分析等方法,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称赞,也为在场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本次竞赛最终评选出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是商学院一直摆在首位的重要课题。商学院研究生学术竞赛,是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学术竞赛,不仅可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和学术创新能力。同时,学术竞赛还可以帮助研究生以赛促学,通过交流和合作,建立起广泛的学术网络,为未来的学术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