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第一次外出活动—— 暨行走的课堂“法国阳狮传媒参观体验”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3-12-25   动态浏览次数:25



20231213日下午,在学院中法广告专业负责人张岚老师、班导师黄冠乔老师以及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蔡炜老师的带领下,商学院23级中法合作广告学1班全体学生前往法国阳狮传媒集团(Publicis Groupe)驻沪总部参观学习。此次“行走的课堂”实践学习活动,还得益于上海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蔡琼霞主任的前期策划、协调以及在各方面的鼎力支持。



来到阳狮传媒公司的总部,负责接待的人力资源部经理Cathy女士代表全体同仁表示欢迎,她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情况:作为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和全球品牌500强之一,成立于1926年的阳狮集团以广告代理服务、媒介服务、媒体经营、公共关系服务和市场营销服务为主要业务版块,它是一个充分运用现代媒体技术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高净值服务、促进增长的集团。阳狮集团拥有专业、资深且多元化的管理团队,与欧莱雅、华为等国际知名品牌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接下来,公司高管、创意总监Marc Leclerc为我们讲解了广告策划的“秘诀”。他从“策划与动机”和“媒体创意”两方面切入,结合可视化的数据模型,通过啤酒营销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细分市场中锁定目标受众,并有针对性地扩大购买者群体、增加用户黏性,最后还总结了策略框架并分享了几种思维工具。另外,他还从地域角度出发,分析知识付费平台——“小红书”上美妆话题爆火背后的内核原理与普遍规律,让同学们对于广告学的理论实践相结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最后的英文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打破专业信息差的壁垒。




然后,招聘负责人Sia也向同学们介绍了阳狮集团的培训方案和人才计划。阳狮集团有着“出狮行动”、PGCA等丰富的人才发展项目,旨在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人才。她通过详细介绍媒介策划、公关执行、创意美术等具体岗位职能,向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期待未来能看到更多优秀的上海师范大学学子前来实习。



茶歇过后,负责大学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的蔡炜老师表达了对23级所有同学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了积累实习经验、积极参与工作规划的重要性,并邀请正在阳狮集团实习的同专业22届优秀优秀毕业生潘佳盈学姐介绍媒介策划实习岗位的特点,并分享职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同学们看到了广告行业依托大数据在不断自我迭代和进行颠覆式创新,了解了职业广告人培养高敏感型“数据综合素养”的迫切性。

这次行走课堂参观学习结束后,所有同学都有巨大收获:通过与业界大牛的零距离交流,大家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也树立了学好传播学理论、拓宽眼界、走向世界的理想信念。相信在未来的四年,同学们会努力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一代广告精英。


(供稿:叶容  摄影:顾添宸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