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集思广益迎卅载院庆
发布人:学院书记  发布时间:2024-01-09   动态浏览次数:11


   14日下午,商学院在西子国际中心4号楼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校友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刘江会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就校庆70周年和院庆30周年的校友系列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了“守本.借势.创新——努力打造具有上海师范大学禀赋特征的商科教育”的宣传片,回顾了学院在2023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刘江会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学院正在进行AACSB认证过程中,校友作为关键的外部利益相关者,是学院治理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在视导工作中,AACSB的认证导师对我院杰出校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也顺利完整了初始自评报告的提交工作。刘江会院长进一步强调,未来学院应充分整合好校友资源平台,发挥校友对学院发展的赋能作用,同时学院也要致力于为校友创造价值,以实现互利双赢。

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庆祝校庆70周年及院庆30周年的筹备情况,同时对校友会系列活动的规划进行了阐述。2024年,学院校友会将秉持“共庆七秩华章创卅载辉煌”的主题,通过举办校友论坛、“老友记”系列校友讲座、杰出校友成就展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进步,助力校友成长,并为校庆及院庆作出贡献。

校友代表们依据自身资源优势,就活动安排如何为母校赋能提出了一系列深思熟虑的建议。为提升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他们主张学院应加强校友信息收集,确保覆盖更多的校友;深入推进学院校友文化建设,使之融入学院发展;在举办高质量学术、行业讲座时,邀请校友参与,助力校友终身教育;同时,校友们表达了愿意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提供资金支持的意愿,包括分享工作经验、提供实习机会、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等,以实现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张春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杰出校友的持续涌现是对商学院三十年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她表示,母校乐于将校友品牌活动常态化,打造更优质平台,助力校友终身发展。学院亦致力于提升每位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期让大家乐于融入、热衷学习、甘愿为商学院贡献力量。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校友的需求,为校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在座谈会举行之前,学院领导实地考察了位于西子国际中心的校友企业——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我院2001级经济学专业印捷欧校友向学院领导详细阐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设工程咨询服务的高智力、高技术咨询机构,自1996年创立以来,已为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提供了高达7000亿元的各类建设项目咨询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对印捷欧校友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期望学院与校友企业进一步紧密联系,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及产学研合作。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