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与金仕达签署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4-01-17   动态浏览次数:19



2024115日,上海师范大学与金仕达在金仕达大厦一楼会议室举行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共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共探金融IT领域未来发展机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教授、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经济与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束金龙教授、金融专硕教育中心主任傅毅教授、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蔡炜老师,金仕达总经理张治国、研究院院长蒋锐权博士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教授表示,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学府,在培养交叉型、复合型人才方面具有坚实基础。金仕达以科技之力赋能实体经济、抵御金融风险、增强供应链韧性,对于金融和实体行业的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师范大学与金仕达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金融、数理、计算机等专业领域。双方可以围绕金融、数学、计算机三个专业的交叉核心、交叉前沿、交叉核心技能三大方面重点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机遇。



金仕达总经理张治国先生对李晔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金仕达在服务金融、实体行业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积累和前沿技术沉淀,在产学研合作领域也有着诸多创新模式。企业与高校的深度合作不仅可以为学校的人才培育、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实质性的支持,也为企业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提供更多可能,携手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积极影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金融、实体行业以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学科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共识,双方详细交流了产学合作的具体内容、合作目标以及未来合作规划。上海师范大学与金仕达将秉持“互相尊重、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密切校企合作,探索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产学合作教育”新途径。

随后双方代表上台签署协议文本并合影,与会者们也在自由交流环节进一步讨论了合作细节,探讨潜在的扩展合作机会。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上海师范大学与金仕达将强化合作,共同研究金融、数理、计算机交叉领域的前沿应用,联合开展各项课题研究,加快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助力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平滑对接,在协同创新中共创合作新篇章。

(供稿:经济与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