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二十:李雪莲
发布人: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6   动态浏览次数:413

李雪莲老师: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时光飞逝,转眼间毕业已经不远了,但是母校的点点滴滴仿佛刚刚开始上演,20149月第一次踏进上师大的那一激动的心情仿佛就在昨天。老师在讲台上的背影,辅导员的关爱和指导,我曾经活跃过的各种活动场所,这一幕幕都记忆犹新。也许是机缘巧合,也或许是宿命,让我在商学院偏偏遇上了那么一位特别的老师,在她的影响下我开始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她的名字叫李雪莲。李老师活泼、热情,跟同学们打成一片,她洋溢的笑脸总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在这个家里,我从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孩,知道了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去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唐代韩愈的《师说》里面写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说的是老师教育学生的第一目的是传道,也就是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识技能。

除了专业讲课外,李老师还激励我们参加各类会计案例、商业案例大赛,指引我们从课外,从实践中不断的丰富自己和提升自己。更重要的是,李老师非常亲近学生,时不时邀请学生吃饭、喝咖啡聊天。在这些闲散的聚会时光我们聊学习、聊时政、聊感情、聊未来,从中我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了许多细微的变化。我想也正因如此,她才能更了解学生,从而训练我们的思维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李雪莲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对我们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在课堂上她负责敬业,该严肃的时候绝不嬉皮笑脸,用自己的方式将知识以最简单易懂的方式教给我们;在生活中却又幽默调皮,像个知心姐姐,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分享生活。老师们深深影响着我们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建设,也直接关系着我们学生素质的培养。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李雪莲老师的名字是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我们感谢,更加感恩。


                                         14级财务管理1杜瑶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