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来访指导AACSB国际认证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30   动态浏览次数:975

  201892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溪召应邀来访我院,指导AACSB国际认证工作。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于今年5月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历时8年,成为国内非985211高校中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自2018年初开始积极筹备,并计划于近期正式启动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程序。周院长的此次来访,旨在向我院介绍AACSB认证流程,分享其学院成功认证的经验,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党委书记胡志民、副院长石雄、赵红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学院办公室和国际事务部也有多名与会者出席。



  在2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周院长系统介绍了AACSB国际认证的流程,并重点讲解了AACSB认证过程中极其重要的环节——AOL(学习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实施和完善,双方就AOL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周院长从一位认证亲历者的角度出发,给出了很多极富建设性的意见。

  AACSB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认证机构,1916年创立于美国。AACSB的商学院认证程序包括会员资格申请、预认证资格申请、预认证、首次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五个阶段。以整个学院作为评估对象的AACSB认证有严格具体的评估标准,申请认证的商学院须逐一对照这些标准衡量自己的各项工作,以此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


(撰稿、摄影:国际事务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