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学生职业生涯课第一课开讲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190


 202131713:00—14:30,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B104教室,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场课程讲座。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法律系,曾任银行金融律师、信托经理,现任银行系基金子公司业务总监的周峻峰博士受邀为商院学子做了一场“中国金融监管变化简析——从资产管理从业经历为视角”的课程讲座,本次讲座采取全程线下的方式开展,共有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博士首先以自我介绍作为讲座的开场,他讲述了自己在本科阶段学习法律、到成为银行金融律师、转行成为银行系信托经理、现任银行系基金子公司业务经理的职业生涯过程,用自身的发展结合历史进程的变化,谈到了沟通、口语表达、实践以及审时度势、抓住时机等能力的重要性。围绕“中国金融监管变化”这一核心,周老师介绍并分析了金融监管在银监会、保监会合并之后,从银行信托、保险以及资金客户需求、产品法律关系、资产风险收益几个方面的具体变化。接着,周老师通过框架结构图的方式系统性的展示了现行金融监管体系,并从资产管理的角度简析了“银行+影子银行”这一监管核心。最后周博士从自身的知识与技能准备向同学们提出了详细的职业规划建议。



周博士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在课程讲座环节,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课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此次课程讲座的体会。2019级电子商务的朱宇安表示,周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有关资产管理这一方面的内容。虽然自己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但通过周老师平易的口吻与极富价值的内容让我对此行业充满向往。无论是专业学术角度还是未来发展角度,都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十分有幸抢到了这堂讲座。2019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冯雨佳认为,周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快速学习、有效学习等在职业规划、学习生涯的重要性,让我明白了自己今后应该继续努力的方向。2019级财务管理1班的何丽巧表示,自己从讲座中了解到与银行、信托、保险、券商、基金等机构的变化,对金融监管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明白了金融从业者需要有比较准确的对大势的判断和抓住机遇的决策。

学生职业生涯课程未来会开展定期课程讲座、企业参观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内的最新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帮助学生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自己的规划,助力商学院学子走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