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篇管理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商学院王强老师撰写的教学案例“纵然一刀两断,却不想一拍两散——Z公司的公关之殇”,经专家评审,正式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本案例以20227Z公司的“拍蒜断刀”危机事件为例,详细梳理了Z公司危机爆发的导火索、危机事件升级的推手,以及危机爆发后的危机公关措施、实施全过程及其效果。明晰了诱发Z公司品牌危机的内外部因素,探讨了Z公司危机公关暴露出的问题。通过本案例的学习,学员可以深刻理解危机和危机公关的相关理论与实际应用的要点,同时也为其他企业危机管理提供一定的借鉴。

至此,商学院开发的管理案例已有三篇被收录入库。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全力推进案例的开发与申报工作,力争更多的管理案例入库,为提升MBA培养质量助力。


附表:商学院入库管理案例列表


序号

年份

作者

主办方

案例题目

1

2023

杨成宁、帅萍、陈诗章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喧闹能否融化雪泥-S创打造创业文化之路

2

2024

孙红梅、陈依然、陈艺菲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兰心蕙质:兰卫医学的社会责任战略与效益均衡

3

2024

王强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纵然一刀两断,却不想一拍两散——Z公司的公关之殇


(供稿:商学院案例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