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贺宇倩的论文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动态浏览次数:399


近日,我院财务管理系教师贺宇倩作为第一作者与上海大学王兰芳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王苏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唐松教授等合作撰写的论文“Private equity market development, state ownership, and firm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期刊发表。该期刊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经济金融领域知名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4.5,为JCR经济学和金融学领域的SSCI一区期刊。

论文核心内容:本文主要研究了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的市场发展如何影响企业创新。研究结果发现,PE市场更活跃的地区,企业将会有更高的创新水平,体现在专利数量和质量上。进一步的研究发现,企业的产权性质会影响PE市场发展对企业创新的积极影响。此外,在政策不确定时期,以及对外部融资依赖程度更高或政府政策支持较少的行业中,产权性质带来的异质性影响会更为明显。

作者简介:贺宇倩系我院财务管理系讲师,20216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217月起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目前主要研究领域私募基金与公司财务。已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Economics Letters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会计研究》、《财经研究》、《中国会计评论》等SSCI/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