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829

双循环 高质量 新征程

第九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

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征文启事(第二轮)

为推动我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教学与研究模式,共同学习和分享相互间的经验和成果,推进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升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定于2021515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第九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2013年以来,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论坛的作用与效果也得到了所有参会师范院校代表的高度认同。经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商议,为推动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的交流、为青年学者成长搭建良好的学术成长平台,在举办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的同时,同期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届时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的管理者、国内外教育专家和青年学术翘楚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分享学术。在此,我们诚邀您莅临本次会议。让我们相聚在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齐鲁之都——山东济南。

一、论坛主题

(一)院长论坛主题——十四五时期师范大学经管学科一流专业建设

1. 师范院校经管学科课程体系与教材体系建设

2. 师范院校经管课程思政建设

3.后疫情时期经管专业国际化办学

4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二)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主题——双循环高质量新征程

请结合论坛主题自拟题目,提交原创性学术论文或案例研究成果,研究方法不限。

二、论坛地点与时间

举办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

举办时间:2021515

三、学术刊物支持

本次会议得到《经济管理》《科研管理》《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学习与探索》《江淮论坛》《经济与管理研究》《金融管理研究》《理论学刊》《上海经济研究》《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的支持。

四、征文事项

请投稿者于202151日之前,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组委会指定的工作邮箱sdnueco@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投稿:第九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坛暨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字样,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单位名称+通讯作者名字+文章题目命名。

(一)格式编排

1.首页包括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研究领域、联系方式、项目资助信息等,后续各页不得出现任何作者信息。

2.第2页起,开始依次编排内容:中文题目、中文摘要(约3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JEL分类号、英文题目、英文摘要(约300字)、3-5个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件。

3.按照国际惯用的论文分类JEL分类号,将论文归为其中12类(按字母顺序排列)。注释采用页脚注。

4.论文采用Word文档方式,正文格式参考《经济管理》投稿指南征投稿体例的要求(http://www.jjgl.cass.cn/CommonBlock/GetSiteDescribeDetail/1207?channelID=1207)。

(二)征文评选

论文评选将由联盟论坛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以匿名方式进行初审、复审与会审,选出年会入选论文。同时将本着质量优先、宁缺勿滥的原则,评选出本届年会论文的一、二、三等奖,对优秀论文将予以表彰奖励。

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年会,也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参会。部分入选论文作者将在年会上宣读交流论文;入选论文中的优秀论文,将按照作者意见,推荐给年会学术支持期刊进入匿名评审。

(三)联系方式

1. 年会后续信息发布http://www.sde.sdnu.edu.cn/hy.htm

2. 年会组委会联系与咨询方式如下

1)组委会联系与指定投稿邮箱: sdnueco@163.com

2)通讯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1号厚德楼;

邮政编码:250358

3)联系人:王骥15505413860姚侃13589033720;丁淑娟: 13156181659

  

主办单位

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

承办单位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支持单位

《经济管理》编辑部

《科研管理》编辑部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学习与探索》编辑部

《江淮论坛》编辑部

《经济与管理研究》编辑部

《金融管理研究》编辑部

《理论学刊》编辑部

《上海经济研究》编辑部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编辑部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1318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