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团队在2020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04-27   动态浏览次数:1042

2021424日下午,2020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答辩落下帷幕,我院傅毅老师指导的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付洪涛同学、2019级数量经济学专业崔伟坚同学、2019级数量经济学专业魏鹏飞同学组建的团队,经过竞赛专家组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获得一等奖(共9支队伍),并顺利晋级答辩环节。在答辩环节,该团队表现优秀,最终成绩排在第4名,获得总决赛铜奖,傅毅老师还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竞赛坚持学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搭建展示高校学生基础学术训练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扩大学生科研视野同时,培养其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2020年的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63所高校的1548支队伍参赛,包括1164支本科生队伍、363支研究生队伍、21支专科生队伍。我院研究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向指导老师和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供稿:学业拓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