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参观世界知名运动品牌企业迪卡侬
发布人:蔡炜  发布时间:2021-04-30   动态浏览次数:179


429日下午,商学院的20名同学参观了世界著名体育运动品牌企业——迪卡侬。一进店,同学们就被专卖店巨大的规模所吸引,在会议室,大家倾听了顾戴路店舒立店长对迪卡侬品牌的简单介绍。



随后,第一个活动是分组参观。二十位同学分成三组,分别跟着三位店员对卖场进行了参观。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店内所有的商品。如申请过专利的“三秒速开帐篷”、48小时内可取的用于更换羽毛球拍网的自动穿线机、与NBA合作的篮球装备以及适用于学龄儿童骑行的自行车等等。迪卡侬的名气虽不如耐克阿迪那么闻名遐迩,其实这也与他们创立宗旨有关,他们的受众是所有的普遍人群,那么他们商品也是为了满足所有运动爱好者的基本需求。在参观时我们也能体验到这一宗旨。

同时,迪卡侬的售后以及库存管理也是企业的一大亮点。迪卡侬的滴条件退换商品不同于其它品牌,解决了退货难、慢、贵的问题,以良好服务客户为宗旨,也是迪卡侬企业的一大经营理念。同时采用了先进的RFID技术,解决了盘点商品的困难,使货物供给也更加有序,减少了人工成本。




第二部分的活动是户外运动。该专卖店的店长带领20名同学在楼下的操场上进行户外活动。以三个轻松而又带有运动性质的游戏,给我们传递了运动的快乐,也让我们领略了迪卡侬品牌创立的意义。

第三部分的活动是品牌宣传。在会议室中,卖场主管向我们更加详细得介绍了迪卡侬品牌的历史、价值理念、企业文化等。最令同学印象深刻的是企业人员层级,在迪卡侬,没有传统的上下级,每一位成员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和负责的方面,使得企业的组织架构更加得扁平化,这也不同于许多传统的国内企业。包括用展板对每位员工的特点展示、生日的记录等等,都体现了企业人性化的一面。既能达到盈利的目的,同时又给员工及顾客都带来温暖的体验,迪卡侬做到了!  



分别前,同学们也收获了来自迪卡侬的背包小礼品以及免洗洗手液,纷纷带着满足得笑容返程。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