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比利时阿特维尔德大学线上“国际学术节”
发布人:国际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动态浏览次数:420

日前,比利时阿特维尔德大学根特学院(Arteveld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邀请我院师生参加了由该校主办的首届线上“国际学术节系列活动。该项目以330日到31日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onversation Rooms”拉开序幕。我院7名学生与来自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开展了热烈的线上交流,展现了师大商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同学们也开拓了国际视野,锻炼了语言交流能力。

 

  


19金融学的陆一玮表示,“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仍然感觉收获颇丰,大家从侧面了解了各自不同的文化,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在目前疫情大背景下,这种交流显得难能可贵”。18级中法经济的刘禹欣表示,“交流活动的氛围轻松、有趣,国际学生之间除了有日常闲聊的开场白,更有深层次的专业学术探讨,并没有因语言问题产生隔阂,而是对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知识掌握既好奇又包容,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体验。”


4月底,作为“国际学术节”的主体部分,比利时阿特维尔德大学根特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术系列讲座,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各国学生报名参加。我院经济系教师鲍晓晔、投资与保险系教师杨宝华、企业管理系教师文燕平受邀作为主讲人,分别开展了题为“中国电子商务法律与实务”、“中国老龄人口金融服务创新与商业机会”、“中比跨境电子商务”的线上讲座,吸引了160多名国际学生在线观看和交流。

 

   

  

比利时阿特维尔德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大学之一,每年派送国际留学生来我院学习“中国商务”,对上师大商学院留下了深刻印象。“2021国际学术节”为该校首次邀请中国内地大学师生参与的大型国际活动,我院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比利时方师生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同时,比利时阿特维尔德大学根特学院所采用的线上国际交流活动的形式,也为我院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国际交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国际事务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