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国际范式,造就中国特色——我院参加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
发布人: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动态浏览次数:657

1027日,我院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1省市60余所地方高校商学院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借鉴国际范式,造就中国特色,推动新时代商学院创新发展”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柳永青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商学院院长、业内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对AACSB等国际认证的理解、经验及所做的工作。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商学院,今年率先通过AACSB认证,为应用型高校探索国际化办学发挥了示范作用,在探索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取得的建设成果不仅得到了国际认证组织的认可,也赢得了国内同仁们的关注。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一批地方高校的商学院或经管学院,都已经处在AACSB认证的各个阶段中。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旨在通过搭建全国范围的地方高水平院校商学院的交流平台,分享同类商学院的学院治理、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产学研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最佳实践,加强院校间的创新协作,不断推动地方院校商学院的品质提升和特色发展,共同提高所在区域的商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各地经济高速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履行地方院校商学院“嵌入区域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基本使命。

大会围绕新时代的商科教育发布了会议共识,在全国本科教育大会“四个回归”指导下,以本为本,优化本科阶段商科教育;评建结合,借鉴商科认证国际范式开展专业建设;使命驱动,成就全体学生,发展所有教师,服务每个利益相关者。联盟成员共同致力于搭建一个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研究与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国际范式、中国特色、本土实践”的地方商学院发展道路。


(供稿:AACSB项目组;撰稿:徐沁)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