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四十五:李贞玉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438


我们常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来赞美默默无闻地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她们无私无畏,倾尽所能,悉心培育着桃李。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耐心为我们讲解重要知识点,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教会我们要不畏前途艰险,培养我们勇攀高峰的决心与勇气。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老师,工作中兢兢业业,对学生高要求高标准;生活中却是十分和蔼可亲,与学生交流甚欢,教会我们很多道理。

她就是商学院李贞玉老师,一名既严厉却又平易近人的老师。李贞玉老师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对学生高要求高标准。犹记得上中级财务会计的日子,开学第一堂课老师就将自己的授课要求清晰地写在课件上,“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几个大字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在之后的上课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老师做此要求的重要性,这一做法非常有利于培养我们的自觉性,提高自学能力。

课堂下,我们经常称老师“贞玉娘娘”,这个工作严谨认真的“贞玉娘娘”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她力求完美,对我们高要求高标准的一件事情是最后的课程论文阶段。那时候,单是修改论文结构都要经过好几次,老师会认真批阅我们的论文,按个进行错误纠正,印象最深的是论文格式修改,基本上同学们都被严格要求按照规定格式修改了不下四遍。正是“贞玉娘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使我们对待论文尤其认真,培养了我们的严谨踏实的学习风格。

课堂外的“贞玉娘娘”是我们亲近的朋友,与我们交谈平时学习情况,与我们一起拍了美美的结课照;耐心教导我们学习上要自觉,要有自制力,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人生道路还很长,每一步都要走得踏踏实实,每一个基础都要稳扎稳打。在与老师相处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很多,我明白了做人做事都要踏实认真,一步一个脚印是必须的,只有基础打扎实了,才能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正是因为有辛勤园丁的无私奉献与勤恳劳作,我们才能在知识的海洋徜徉,在这里,我想对敬爱的“贞玉娘娘”道一声“您辛苦啦!谢谢您!”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王柳英)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