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四十七:李雪莲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38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教师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李雪莲老师就是这样做的。很清晰的记得第一次上基础会计课的情景,李雪莲老师不仅给我们讲了这门课程的特点,还告诉我们大学这四年应该好好利用起来,不要荒废,她还给我们讲了未来我们应该要有的一些规划,老师的一番话真的是为当时迷茫的我指明了前进道路。

李老师总能把一些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解释得通俗易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李老师上课总爱用她的讲义,厚厚的一沓,老师说这些都是她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下来的,因为这样安排感觉会更容易让我们接受。李老师上课慷慨激昂的,有时候即使生了病也会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开开心心地给我们讲课,印象很深的是大一的时候我们上另外一门课的时候才得知李老师在上课途中出现了一点小事情,但是老师还是像往常一样,也丝毫没有提她生病的事情。

李老师常常会跟我们“炫耀”她已经教过了好多届学生,她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看着这些届孩子从大一刚入学那时候的稚嫩与好奇到大四的成熟与干练,届届如此,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像是父母辛辛苦苦拉扯孩子然后看着他们成家立业的感觉。李老师能够记住我们班同学的名字,她总是称呼我们为“孩子”,确实,她不仅仅是我们的良师,更像是我们的父母,在学习上督促我们,生活上关怀我们,成长上默默做我们的引路人。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一名老师,不应该仅仅只教授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人,有怎样的追求以及正确的价值观,李老师就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作为一名好老师应该具有的品质。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顾聪)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