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四十九:王诤诤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427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转眼间到了即将告别母校的日子。回忆起四年的大学时光,王诤诤老师是我最难忘的老师。虽然只是各种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得近乎琐碎的记忆片段,但却让我每每想起这些点滴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微笑。

初入大学校园,王诤诤老师就担任我们班级的班导师,在大家一脸茫然,对大学生活无所适从的时候,她就开始陪伴着我们。每周她都会抽时间来班里看看大家,给大家一些学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指导和建议。她给同学建议如何安排大学里学业与社团活动的时间,她给大家分享该如何适应大学老师的教学模式……所以哪怕那时的我们心中带着很多的迷茫,但是却有王老师像掌舵人一样给我们依靠,给我们带来一份安心。

投资学的课程是王诤诤老师给我们上的唯一一门课。此时我们已经迈入大三,成为了奉贤校区最老的一批商学院学生,按理说已经不会对任何课程感到畏惧,但是学期初始,厚如板砖的教材、晦涩难懂的课本内容给大家的学习笼罩了一层阴影。但是当我们拿到王老师仔细整理的讲义,看到她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演示操作和讲解,看到她一次次认真批改的作业时,好像这门课程也没什么难的了。投资学课程有一个贯穿整个学期的重头戏,我们花费一个学期撰写、修改、润色这篇报告,王老师也跟着我们忙碌。为了保证每个小组的报告都做出合理的估值模型和高质量的完成报告,她对每份报告都做了详细的批注,安排时间面谈,当面给大家提出问题和建议,督促大家一次次的修改,直到可以完成一份真正有质量的报告。整个学期,她的手机随时可以接通,无论多晚她都会给大家回邮件,她还总是牺牲午休时间为大家答疑。也正是有王诤诤老师的教导,我们才会真正掌握课程的要求,在一学期后觉得学过这门课程后自己的内心特别踏实。诤诤老师严谨治学、勤恳负责的态度,让我们在感动不已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影响。

回忆起认识诤诤老师的四年,脑海里会闪回无数个令我感动的瞬间。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她明明已经和同学们一对一指导多次后,她仍会和同学们道歉,说自己这几天因为忙于其他的事情懈怠了同学们的论文指点;在她忙于教学科研工作和家庭事务之外,她仍然在坚持读博士学位;在她给同学们答疑错过午饭时间时…不计辛勤一砚寒,幽谷飞香不一般。诤诤老师多年来就是这样不辞辛劳、辛勤耕耘,谆谆善诱、无怨无悔,平易近人、亦师亦友。我想对诤诤老师说:“在师大我最感谢的事情就是遇见您。”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张菁)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