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荣获全球ACCA国际考试AFM科目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11-09   动态浏览次数:825



近日,从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上海代表处传来喜讯,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赵文秀同学在20199月举行的全球统考中,获得AFM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科目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这是商学院举办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三年来,学生取得的最好成绩。赵文秀同学2017年选拔进入财务管理专业ACCA班,她努力学习,不仅专业课程学得好,平均绩点达到3.76以上,而且在ACCA课程学习中,利用两年不到的时间,通过了ACCA所有课程的国际考试并获得ACCA协会颁发的“ACCA优秀学员”称号。大学期间,她曾获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此次学院也将给予她“ACCA全科奖”5000元和“单科全国前5名奖” 1万元。




近期,学院邀请赵文秀同学,给低年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讲授其学习经验。在交流中,她主要从以下三点,给出建议。首先,要明确目标、做好时间规划。高效学习的第一步是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无论未来是准备国内升学、国外升学还是直接就业,都应早日确定,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从而规划好自己想要在大学期间通过多少科目的ACCA全球统考和具体的考试安排。其次,要有始有终、学会坚持。学习ACCA可能会有很大压力,但是确立好目标,就应该脚踏实地地去落实。她个人平均每门ACCA战略专业阶段的备考时长为200240小时,把备考时长分摊到一个季度,其实每个季度通过一门是绰绰有余的。只要付诸行动,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最后,要触类旁通、学会思考。ACCA课程和学校专业课程并不是互相矛盾的关系,相反两者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可以彼此补充。学习时要时刻留心两者的衔接点,这不仅能有效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对知识不断地进行巩固和完善。

在听完学姐的经验之谈后,同学们认为ACCA不仅仅提供的是财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还会提供一种思考方式和对商业思维的培养训练。分享会使同学们坚信,只要确定小目标,并付诸于行动,像学姐那样,坚持不懈,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为增强国际通用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传授,适应国际财务管理需要以及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学院自2016年起开办了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作为财务管理专业教改项目,ACCA方向班的特色是熟练掌握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用英语原版教材进行学习;在掌握扎实会计学知识的基础上,牢固掌握财务管理理论和处理国内外企业各项财务业务的能力,熟悉国内外投资融资渠道和方式,了解财务管理学科与实务的发展动态。

商学院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提高ACCA资格考试合格率,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奖学金评定实施办法》精神,结合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教育的实际情况,制定《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ACCA奖学金评定办法》。到目前为止,我院ACCA方向班稳步发展,教学质量不断优化,学生各科考试通过率也逐年提升。通过ACCA项目的培训,可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也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为各大型跨国公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行业培养大批优秀的高级财会人才,也为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与国际接轨的高层次平台。

(供稿 商学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