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年会-城市经济大数据分论坛——大数据视角下的创新与运用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动态浏览次数:580

2019127日,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我院作为会员单位,承办了下午的“大数据视角下的创新与运用”分论坛。应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城市经济大数据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院商业数据系系主任朱敏副教授的邀请,多位来自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专家,从学术研究与商业应用不同视角,做了七场主题报告分享。



会议正式开始前,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城市经济大数据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江会教授作为致辞嘉宾指出,城市经济大数据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将为各位学者与业界专家搭建一个围绕城市大数据开展学术研究与商业应用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德勤数智研究院总监王晨先生,首先介绍了德勤公司的大数据在审计等领域的创新实践;上海华鑫股份信息技术部数据产品经理李少华先生,对“大数据+AI”在华鑫证券智能投顾领域的运用进行了介绍;私募云通董事长巫景飞博士分享了“数据思维与金融创新”以及私募云通的具体实践;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先生,基于房产大数据对2020年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与预测。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汤银才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报告了统计学习与机器学习二者之间的差别与联系;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江会教授基于跨国公司机构空间分布数据对一带一路关键城市的辐射力与影响力进行了介绍;最后,朱敏副教授介绍了基于用户网络查询行为的中国城市吸引力分析研究。

报告嘉宾与参会专家、学者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交流,并表示将继续加强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黄国研、鲍晓晔、武英涛、汪传江以及研究生们也参与了会议的讨论与交流。

  

(供稿:商学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