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科东奖优金”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2-06-01浏览:501


529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科东奖优金颁奖仪式在腾讯会议“云端”顺利举行。上海科东联行技术总监郑文燧教授,商学院房地产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教授、副主任黄静副教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老师及18位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云”颁奖仪式,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王诤诤老师主持会议。

颁奖仪式上,崔光灿教授代表奖优金评审委员会介绍第四届科东奖优金的评选规则和具体办法。王军峰副秘书长宣读获奖人名单。

李春丽和王菁晶两位同学分别代表获奖研究生、本科生发表感言。李春丽同学提到,2021年自己有幸参加科东校企“产学研”课题立项,以此为契机,自己开展了房地产估价、房价市场预测、房地产与生育、贫富差距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系列具有现实意义的成果。她非常感谢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的资助,感谢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这段学习经历极大提升了自身关于房地产领域的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

王菁晶同学回顾自己在“全国大学生估价技能大赛”的备赛阶段和“上海房估协会课题”的研究过程中的收获,感谢科东联行郑文燧老师、陆艳倩老师专业、细心的指导,提到老师们严谨的研究态度和孜孜不倦的精神为她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给她指明了职业道路,更为她顺利进入资产评估龙头企业——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就职,奠定了扎实的知识和实践基础。

郑文燧教授,代表“奖优金”捐赠方——科东联行,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郑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科东联行这家公司及其近年的发展态势、未来发展计划,表示“科东联行”将继续“科东奖优金”的捐赠;继续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深化合作;同时也欢迎更多善学习、敢创新、能竞争的本硕学生加入到评估行业,成为新生力量。

最后,王诤诤老师和黄静老师谈到即将开始的新一轮科东“房地产评估相关课题”合作,鼓励获奖同学积极参与,争取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云端”颁奖仪式圆满举行,与会师生共同期待九月份新学期开学,大家将在弥漫桂花香的校园中再聚一堂。

上海师范大学“科东奖优金”,是科东联行(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自2018年设立,面向全校本科和硕士学生的一笔公益金,奖励在房地产相关领域有突出科研贡献的学生。该项奖优金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金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1500元。该奖优金设立四年来,已累计奖励本硕学生80多名,在商学院师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供稿:王诤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