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发展与产业经济学术年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02浏览:108

  2022528-29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上海经济学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等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发展与产业经济学术年会“创新城市、活力产业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黎世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国内外50余所科研院所的教授、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总计近千人次通过腾讯会议的方法参加了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这场知识盛宴中充分享受,实现了自我提炼和升华。



作为主要协办方,我院武英涛副教授与黄国妍副教授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包括论文征稿、稿件评审、会议议程设计、专家沟通、会议报道等各环节;孙红梅教授作为匿名评审专家参与了会议论文的评审工作。同时,以上三位老师各自指导的研究生丛琳洁、卢海燕和段慧也成功获得会议论文宣讲资格,分别汇报了论文《绿色金融能够改善城市资本配置效率吗——基于我国 275 个城市的经验证据》、《数字经济对跨国公司总部分布及城市总部经济的影响研究》和《政策出台的时机与时效性研究——以 2008 年出台强制社会责任披露政策为例》。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后期的会议组织积累了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