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ACCA

我院15、16级ACCA班举行职业能力拓展活动

时间:2019-05-29浏览:762


为了增强商学院财务管理ACCA班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团队凝聚力,挖掘个人的发展能力和创新潜能,提升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商学院于2019524日组织了一次职业发展能力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拓展活动由副院长龚秀芳和ACCA项目主任徐丽俊带领2016ACCA班的同学在东方绿洲进行。本次活动共开展了大陆漂移、礼让通行、鼓动人心和步调一致的四个项目活动。首先教练将全员分成两组,并由队员推选队长、取队名、口号等,最后各队展示队伍的风采。通过分组形式,迅速建立沟通环境,初步形成团队气氛。

首先是“大陆漂移”项目,这个项目要求所有队员站在不同的岛屿,隔岛相望,象征彼此间现在的人际关系,在教练不断改变的规则要求下,逐渐打破目前状态,走到一起,这个项目打破了成员间的隔阂,加强了成员相互间的了解信任,也形成了团队成员的基本价值。


在“礼让通行”这个项目中,两队队员分别站在晃板搭建的拓展训练器材上,教练根据不同的排序方式要求团队队员重新调整自己在晃板上的位置,并且过程中不能有队员跌落晃板,将无序的队伍训练成为有序的队伍。这个游戏增强了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克服了队员的心理障碍,增强了队员的自信心,战胜了恐惧,使队员们学习换位思考。另一方面,通过身体接触,打破了大家之间的隔膜,在组织中建立了平等的人际关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鼓动人心”这个项目要求各队队员用一只拴着许多绳子的鼓去接弹在空中的排球。这是一个要求团队高度协作的项目,要求队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记录。这个游戏培养了团队成员协作配合的能力,使他们能够懂得无论个人还是团队,从胜利中走向更高的胜利的代价要远远小于从失败到成功的转变代价,从而体会到融入团队合作成功的成就感。

 步调一致”这个项目要求每支队伍排成一横列,在相邻两腿的踝关节以上用绑腿带固定,在规定的起点线上,听到哨声开始出发。这个项目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使队员体会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强化了团队意识,提升了成员的凝聚力。


一系列的项目训练结束后,ACCA班同学集体前往东方绿洲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此次参观,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促进了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

一天的拓展训练活动虽然比较累,但是同学们兴趣高涨,收获颇多。这些拓展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团队凝聚力,而且使他们在挖掘个人潜能的同时,深刻领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样的体会对今后他们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供稿:2016ACCA班许诺)